經過11月底病毒的折磨,我特別愛曬冬天的太陽,舉凡擊退病毒的動作一定不能少,流感也去打囉~還沒打的小朋友建議趕快去,北縣好像也開放全民施打,所以身體較弱的人有打有心安啦!!


12月初的第一個週日,我安排2小人來"看小鳥"順便曬太陽!!地點當然就是關渡自然公園囉!~~



小古最近拍照很愛伸舌頭,他說是學青蛙,蜥蜴類的爬蟲動物...



在關渡街上吃完中餐就入園賞鳥去~(我說我們家的大小姐也太沒氣質,前一分鐘停車場的收費阿姨還大讚她是個小美女,轉個身就在入園的門口摳XX,妳很故意ㄋㄟ!!)


 



埤塘生態區~欣賞溼地的植物生態池~2小人也若有其事的看說明看板!



池塘美景~~





是原子小金剛嗎??木刻作品!!




園內有很多教學看板,非常適合校外教學,這天是週日也有童子軍辦活動!!




自然中心內有望遠鏡的設備可以自由使用,很貼心的提供站板,讓小古也能輕鬆賞鳥!!




小臻看不到鳥只好蛇來蛇去!金主也看的很過癮對吧!!



中心內也有一些展示,不過不多,倒是有些DIY的活動可以參加,還有賞鳥解說導覽也得事先預約喔~



2樓也有商品販賣及用餐區,還有個戶外可以看看遠方的關渡平原,2小人看到鳥也開心的手舞足蹈,平常對於在基隆港海邊出現的老鷹也很有興趣,平常經過我們家附近的早市有個賣鳥的攤位,小古總會說媽媽我想要養小鳥,我想要養....恩~~~~看看就好囉!我會說~~我們沒有能力也沒辦法就別去殘害這些小動物囉!!很多被棄養的就變成流浪狗,流浪貓之類的,小古也天真的跟我說,就跟流浪漢一樣對不對,很臭又很恐怖!!噗~~~





稍微休息一下!!學齡前的小孩出門一定要有糧食,停停走走吃吃才不會喊累啦!!




週日來說, 這樣的人潮真的不多 !設備也無新意,很難吸引遊客二度光臨,不過也許是這樣才不會破壞這裡的生態吧!!換個角度來看也許對這裡的動物是好事!!純粹是我個人的感想啦!




關渡平原!!




賞鳥小屋!!園內有很多這樣的小屋,要保持安靜 喔~才不會嚇跑這些可愛的鳥兒~



觀望中!!


我很滿意這些照片~捕捉食物!!


瞬間飛起來~


當天我也拍了不少鳥照片,不過也只有這幾張比較滿意囉!~



 



巧遇3隻水牛!!



2小人看到牛吃草,大便,泡水,整整看了10多分鐘還不忍離去啦!!




全程走完2個多小時吧!!園區不大,我想也許2小人上學以後也有機會再來吧!!走完也不過3點半多吧!!接下來去華山藝文園區走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古媽 的頭像
    小古媽

    現實人妻的生活日記

    小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