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停完車子要從金山南路赱到華山經過金山南路一段30巷突然被我的眼角掃到!2棟很有日式風格的古蹟房舍!!


 


是由兩棟木造日式房舍共擁一片庭園老樹綠蔭的前後相連,目前正在展出「牽手走遠路──台灣資深作家結婚照展」展期至12月28日,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門口~


回家後上網咕了一下~原貌金山南路1段30巷12號日式宿舍 宅第


這是由當地社區還有文建會與台北市文化局在今年秋天才剛修復開放的古蹟,位於金山南路一段30巷12號的歷史建築!這個區段還有個很特別的名稱"幸福里的微笑街道"~




在這建築內走路要輕輕的慢慢的,整修後應該也大致上都更新了,修復後原貌組裝!!




很有fu吧!~




小古一邊逛一邊很HIGH的說這邊還有一棟,跟我們去OKINAWA日本的房子一樣勒!~童話書看多了就會有印象,洋蔥頭的就是俄羅斯,斜斜的塔就是義大利,不過缺點就總是會要求我帶他去,最好你老爸有印鈔機啦!~




庭院也整理過~植栽草皮也請專人照護~




園內保留了古樹~白臘樹,柿子樹...


這一帶曾經是日劇時代總督府的宿舍群,不過附近很多都已經改建為豪宅,這一區的豪宅每棟外觀都很獨特雅致~房價肯定是高攀不起阿!!


 



小古說我要住這樣的房子!!在這邊享受!媽媽快點幫我拍一張!!~噗~最好以後娶個日本妞, 一起把我帶去住啦!!




這張小古有沒有很搞怪!?因為最近他很愛模仿,把他看到的電影或卡通的影片人物表情學起來,然後叫我拍他,這樣就可以從相片看到自己的表情啦!真的很愛搞怪ㄋㄟ!!


接著往華山園區走,這假日人潮太多了吧!!也可能是因為最近有個簡單生活節在辦吧!!這裡以年輕學生情侶居多,還有些外拍的型男型女,cosplay....





小古也湊一腳扮演修水塔工人!!




小臻街拍~




我的專屬model~


可以接拍兒童型錄了對吧!!呵~自我陶醉中!!



吃個小點心!!順便感受一下現場的FU!!有聽不清楚的音樂,活動區的廣播聲,還有現場每個人的聊天講話聲.....是很熱鬧!




傍晚的華山很多人都無所事是,席地而坐,發發呆,聊聊天~但我個人比較愛到戶外去看山看水發呆放空!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都市叢林間的一個小綠地,觸目所及還看的到商業大樓,空氣中瀰漫著汽機車的臭油味....我不適合啦!~也許是這裡假日的人潮讓我沒有放鬆的FU吧!!




還好金主也跟我一樣假日就想遠離台北啦!~



最近我想賞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古媽 的頭像
    小古媽

    現實人妻的生活日記

    小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